海南法制文藝進校園三亞演出(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攝)
  南海網三亞4月1日消息(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)4月1日,由省司法廳和省普法依法治理領導小組辦公室共同主辦的海南省“為了明天”———法制文藝進校園活動在三亞舉行專場演出,吸引了該市千餘名師生、家長前來觀看。
  記者看到,現場座無虛席,不少觀眾因為沒有座位而不得不站在後排觀看,其中有不少是學生家長。演出安排了以真實案例改編的《家訪》、《我想有個家》、《阿麗的生日》、《力度教育》、《迷失》、《甩不掉的幽靈》和《阿海的哥們》等7個情景劇,這些與青少年息息相關的案例引起了學生們的積極共鳴。
  “我想有一個家。”當臺上飾演問題少年的阿寶吶喊出內心的願望,臺下的掌聲雷鳴。早戀、暴力、惡習……7個由生活中真實案例改編的情景劇,以其生動俏皮的語言、跌宕感人的情節,反映出了當前未成年人教育中突出的矛盾與困惑,引起了在場眾多青少年的共鳴和反響。
  三亞市技工學校的學生黃志珍看完節目,舉起手向大家分享道:“我覺得這些節目所反映的主要問題,是父母和孩子都缺乏溝通,使得隔閡越來越大,孩子變得叛逆和不理解父母,我希望父母和孩子能建立好溝通。”
  情景劇中頻頻出現的因父母工作繁忙、爭吵而造成孩子心靈傷害的情節,也讓在場的家長深有觸動。一學生家長表示:“有時候工作忙起來確實不顧及孩子的感受,孩子是需要溝通和理解的,以後會做的更好。”
  據悉,“為了明天——海南省法治文藝進校園”專場演出活動自2013年11月啟動後,已在海南省各市縣巡演80多場次,觀眾反響熱烈。
  情景劇《阿麗的生日》(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攝)
  情景劇《我想有個家》(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攝)  (原標題:海南法制文藝進校園三亞演出 千名家長學生觀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57nuzz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